Friday 27 August 2010

I病菌


凌晨四点钟的钟声划过了原本寂静的环境,
漆黑的夜空里是洋溢着平静还是几分恐怖,还言之过早。
偶尔传来的几声狗嚎哭的声音,仿佛它要说看见什么似的;
或许是看见月光吧!
月光照耀了某家漆黑房间的一处小角落,照着夜里静静地坐在电脑面前的他。

夜里,除了微弱的月光照耀下;
他,就这样坐在电脑面前。
愣着的表情,仿佛恶魔附身,无法操控自己的意识那样,
半点意识也无法从他身上感受到。
一副邋遢的头发,一副厚框的黑色眼镜,
眼镜里流露的是一双瞳孔放大,却已经无神的眼睛,他...好像真的被附身那样。
他,对着电脑荧幕一片蓝色的画面喃喃自语起来;
细听之下,是一些无法了解的外星语言,看着是一篇篇只有他看的明白的蓝色画面。

那一刻,蓝色的画面霎那间消失了。

************************************
那个早上,还在赖床的我被一阵莫名的电话唤醒了,
是阿拓的妈咪拨了电话过来。

“喂...”,我朦胧地说到。
“风仔,aunty和你说...”,阿拓妈咪一下子说了很多我不明情理的话语,
也许是我刚刚睡醒,无法吸收她博大精深的妙论。
渐渐地进入状况,我开始接受了听起来很荒谬无法接受,
却慢慢地接纳了那不一般的事实。
他的妈咪,还要求这个晚上一定要过去观赏这个奇观。
出自于我的关心,我觉得有必要去了解下阿拓的状况;
也基于科系病态,我真的有必要了解什么事情发生。

************************************
凌晨三点五十分钟,我就这样不动声色地起身,
坐在一个角落静静看着接下来的发展。
时间滴滴哒哒地过着,我除了在驱赶蚊虫之外,还有静观周遭的变化;
却没留意到其实阿拓的妈咪也已经在我的身边。

主人翁阿拓,依旧睡在床上半点动静也没有;
“叮咚!”,四点的钟声响起。
眼前的阿拓,就好像很自动地起身,戴上了那幅黑框眼镜,
就以半蹲的姿态坐在电脑面前,看着那蓝色画面的荧幕;
情况就好像他妈咪形容那样,没有半点虚假。

************************************
一点是肯定的,我们的踪迹即使很明显,
他依旧没有看见。

我二话不说,走到了电脑荧幕前,看着那蓝色的画面;
我想我了解他在蓝色的画面体会到什么,被散播了什么病态。
他那一层故事,渐渐形成了他的潜意识,主宰了他每天的动作...

我悄悄地关上电脑荧幕。
“阿拓,阿拓...”,我尝试唤醒他,也示意给他的妈咪,让我好好地和他谈。
仿佛被恶魔附身的他,终于归来了现实;
好端端的男生,眼泪却流个不停,我知道他的感受。

“我是笨蛋。”,他哽咽地说着,任眼泪继续占领他的脸。

“嘘,阿拓,听我说...”,我不尝试安慰他,只是尽管让他了解他的情况。

这是会过去的流感,宣称I病菌,所以会导致你不停地叫自己IDIOT(笨蛋)! ,
我了解你喜欢她,所以老是将很多思想和想法老是扫在地毯下;
你很厉害的了,也曾经将你的故事告诉我,只是你需要释怀,
在透露多点点的故事,适当放松自己,就不会有事的。
这也就是I病菌-I LIKE YOU VIRUS的后患,现在没事了...真的没事了”,
我尝试以最科学的角度去和他解释。

那晚,我陪伴他左右哭泣到天亮。

************************************
Virus I(I病菌)的病态,是会模糊自己的视线;
会把很特别的感觉压抑在不属于的暗礁里,
渐渐在自己的潜意识里形成幻觉。
幻觉,果然会让人害怕...



这是我近期绞尽脑汁泡制的超炫短篇,
感谢了大学的佩琪给了我顶点灵感,去写我这篇故事。
谢谢你和我分享了一点故事,超感激你的...
贡献给你,所以呈现给大家这样的短篇...
去戏说某人的故事。
这晚,我希望流星会划过这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