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ugust 2010

青衣情缘.五-那一天.勇气


距离今晚的夜班机,还有最后的十一小时;
我的心里有两个很熟悉却陌生的生物不停地在辩论,
企图左右并合理化地主宰着我的动作。

天使的她说,“就拨通电话给他,勇气值多少钱?
如果这次流失了,心声可能就无法传达出去了。尽力吧!”
她,鼓舞了我。也将我潜意识里最原始的期望赤裸裸地摊在那里让我知道。
邪恶的他说,“电话什么电话,打过去又没有话题;
况且人家都不喜欢你,去去去...找一些大小不良的朋友出来哈拉,
不是更好么?”,他咯咯咯地在那里狂笑,
之前有几分的失落,的确让他的言语所侵蚀了一半。

而我,此刻是什么决定?

***************************************
我决定停止让脑袋的放映机再重复一幕幕地播放曾经触动我内心最初的防线的影片,
那些曾经在这里分享过的片段,或是没有的;
都不重要了...
那刻,我听见邪恶的他被踢出局的惨叫声,
勇气促使了我拿起电话,把她邀请出来看部电影,再来场羽毛球,
当作是我离开前的最后机会筹码,还有一点点让人回味的聚会,
就只是...你和我。

所幸那天你没有什么好奇心,很爽快地应约。
我就驾着家里那辆和我谈了恋爱的七年普腾轿车,前往你的方向去载你。
是那天的错觉效应,还是平时注意的太简单了,
那天的你特别不一样。
那个前往目的地的路程,依旧是洋溢着你酸我,我酸你的画面。

***************************************
那天我们看了什么电影,我的印象完全没有办法唤回,
我只知道那天电影不是主角,是你。
我在一旁一边的说说很烂的笑话,对着你嘘寒问暖,
深怕你会让戏院里那寒冷的冷气给冷冻了....
虽然我知道你很用心地看出我今天又带点不妥,
平时通常只会酸人的大魔头,怎么变成了关怀倍增的人类,
这一个样子的我,我从未让你看见过;
那一刻,你会害怕这样奇怪的我么?

之后的羽球,约了好友谭还有莹出来当了掩饰的画面,
至少看起来不会显得太奇怪,也可以间接中掩饰我的衰退体魄,哈哈...
羽球场在旁休息的我,一直在运用着最快的速度去规划待会我要说的话语,
我一直很想对你说的几句话,希望在我还没有离开之前,
有机会把简单却肺腑的话语传达到你的耳朵里去。
所幸球场上没有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结束了...
我就很君子的送她回家,脑里的盘算计划都计划的很完美了,
路上就是让计划行动的场景。

***************************************
我的油门放的特别慢,尽可能拖延路程的时间,
勇气stand by,要传达的话语也stand by好了,
欠缺的就是我对那里下的一声action指示,计划就会很天衣无缝地进行。

五...四...三...二...一...
ACTION!!!

“我...”,**“对了对了,这是第一句话的第一个字”,我心里的天使说着**

距离你家,还有五公里,一定说的完。

“要...离~开~了~”,我听见天使晕倒的感觉。
你带着笑脸的说着,
“是你之前提及的外国深造么?恭喜你了。要加油哦!”
我像小孩般的无言点着头。

依旧是,
五...四...三...二...一,到了你家门前。

“我...嗯...”,我强行地把想说的话尽力推出来。
“嗯,没事了...你要好好保重,恭喜你进入马大。”
你也点上了头,往你的家门走去;
我目送着你离开,才举头丧气地慢慢地驾回家,准备我即将要出发的最后准备。

***************************************
在国际机场里。

我办好了登机手续,和家人亲戚哈拉了一两句就失陪自己一下。
找了一个角落,拿起我的手机,
拨通电话给你。

**电话接通着**

“喂...”,是你的声音。
而我,却沉默了一下...
“喂,是业荣吗?在机场了吗?”你说着。
“嗯,我...走前的愿望,就是想好好听听你的声音,可以让沉默代替接下的时间吗?”我说着。

就这样,随着沉默吞噬了我的气氛,直到...

“USK 617 的顾客,请前往第五入口准备登机...我重复...”,那像唤命的航空小姐的声音。

“我走咯,你要多保重”,最后的一句话说了出口,
我想也是不再计划里边,此刻我最想说的话语。

就这样拖着行李,像家人亲戚道别的,往我的新页面开拓人生去。
那一年,勇气留在那你我共乘的普腾轿车的某处里,
那一年没说过的话,或许也是我放下最感觉,最短暂的情缘的理由;
因为你我,某天会在自己的幸福尽头,找到属于自己的...


幸福。

***************************************
结束了,
终于用五篇的故事情节结束了某些内心深处的一些感觉。
至少我觉得这是最好的结局,
虽然半途中有种不懂如何继续的感觉,也总不能让它胎死腹中,
所以尽了最大的能力去结束这个故事;
不妨给些意见,谢谢。

这是一个放下了超短情缘的故事...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