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y 2009

天真,不是小孩独有的权利


喜欢那纸船在水上漂浮的感觉,有点让人重温小孩时期的种种片段。


看见疯奇在我的部落格里留言过-“现在,想天真点都很难。”


天真,应该要怎样诠释它呢?无可否认,都二十岁了就应该有二十岁的心境,又那顶点属于成人的气质和思想。但是笔者认为,天真不完全是小孩的独有权利。或许笔者是属于“人老心不牢”的类型(才二十岁就说自己老了,汗~=.=!),那藏在自己心中的一股幼气还往往浮现在自己的脸上,被人说像小孩子。


当然天真不再像是小时候那样,那小孩般闹翻了脸就说出,“我不和你好了!”。这样应该不属于天真吧!对我而言,孩子般的天真无时无刻的在我的动作上,甚至言语上都凸现那股天真的气质。好想摆脱,但是就是摆不脱,或许这就是上帝在每个人身上给的特点,那属于自己却抹不掉的特点。


在人家的眼睛中,你属于成熟的人吗?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成熟,每个人对这字眼拥有属于自己独特的见解。但是自己很清楚,什么时候以及在什么样的场合拥有怎样性格的自己。人,天生不是他人的厨师,无论别人如何看你,最重要要对自己本身有那磨灭不掉的信心。我是相信那样的。


天真,不是小孩子们的独有权利。隐藏在心里的天真,或许已经无法重现。但是或许有时看事情,以一种天真的角度去看,人生应该不怎么灰暗。


******************************************************************************

12.25am,还没有投入周公怀抱的风仔,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有那感慨的心情。还是熄灯睡觉去吧,或许明天傻傻的笔者又有自己另一番见解。


大家晚安



3 comments:

  1. 天真?
    我有比天真更厉害的,哈哈,超白痴的童真~~~

    ReplyDelete
  2. 天真。。。不管几成熟,每个人都会有天真的一面吧。。。哈哈

    ReplyDelete
  3. 如果哪一天,你不再拥有现在的‘天真’,那么我就。。不和你好了。。呵呵

    人就是那样,披着面具做人。。^^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