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May 2010

青衣情缘.二-沉淀.回忆


“喂,你好!”,我的声音在电话中总显得严肃。
“Uncle,我听说你要...”,原来是久违的小萱。
你一言,我一句的聊着,
但是只有我意识身边的空气变质,某些字眼就好象炸弹的电线那样,
剪了错误的电线,就会启动炸弹的电板,
我闻到思念被引爆的味道。

夜深人静的月台,等着尾班车,
那晚月光见证了我那独自流泪的身影...

*****************************************
2007年那空间很小的图书馆,那只剩下半条人命的玻璃门,
再被你拉开的时候发出阵阵的刺耳声,一声响亮清脆的叫声,“Uncle...”
不是小萱的声音,而是你出现在我眼前,
那甜美的笑容,还有那荡漾的长发,我突然间想起五月天的《天使》是不是真的出现了...
就是喜欢表露一脸在意的样子,喊声“什么Uncle哦?”,
就来个很习惯性的扫堂腿,轻轻地踩在你的白鞋上,
我看见你的白鞋被我的鞋印占领,无聊的杰作布满了你整个白鞋...我暗喜。
我是个很无聊的男生,即使肩负重任也是;
那爱玩的性格没有改变,从原先认识不屑的白无常,隔了一个月我很努力的破冰后,
图书馆的气氛终于出现了温和的迹象...

男生或许就是有那好玩的性格,拥有那种本能反应的我,
每天就是喜欢踏踏鞋子,找些无聊的话题和她顶顶嘴,
偶尔看到她给我说的哑口无声时候,狠狠踩我的鞋子一番,
那个时候,我的“白饭鱼”上的鞋印,是一种很特殊的回忆。
也之后成了我洗鞋特别用心的理由,希望洗得白白的那个星期,再被你的鞋印占据,
感觉还没涌上来时,我和你就每天在图书馆里举行迷你的华山论鞋;
你一个地堂腿,我则实上凌波微步尽量地躲避,偶尔则相反的现象,
谁又知道我其实开始习放下速度就是让白鞋多个回忆。

*****************************************
上着经商课,阿紫把头转了过来,
很诡异地露出他不一般的笑容,然后说,“你喜欢她是吗?你们最近...”,
一如往常的没有了后面那句。
“没有啦,神经病...我是工作狂啊!没女生会喜欢我的。”,我往常的招牌回答。
“你确定哦?你看起来很像咯,小心点。”,很阿紫的诡异回答,我却给了他我很招牌的粗口。
“你们图书馆的女生都很diap咯!”,钟情突然闪过来的说到,用着他钟情宝典的词汇说着。
平时张不大眼睛的钟情,说到美女,他的眼睛就不知觉的睁得很大。
之后我的座子就成了男生会议室,商讨着男生的话题,
轻松地度过了拥有催眠大师美誉称号的经商课。

很轻松的到了下课,那天我的心情和动作显得格外地留意;
都怪阿紫很会塑造那种有的没的感觉,让我看见她很紧张,
显得格外的拘谨,也保持了一段距离,幸好最后才发觉时无谓的担心,
我们的白鞋活动又恢复了正常。久了,原来也不是所谓的白无常,
而是看是很单纯和积极开朗的女生,虽然内心总是有突破不了的枷锁,
我们的话题也越来越多,无聊中却带点很深入的了解。

******************************************
喜欢的感觉总不是那么轻易地就会浮现,
直到那天我在工作上给了你错误的评语,你在我面前落泪离去的时候;
那刻的心,我听见我心里情感恶魔的战胜欢呼声,
我心被你无意识下的占据了...

抱歉,等了好久才发放第二篇上来,
最近风仔都在忙着考试、阿塞闷、病魔和功课缠身,
但是会继续回来这里玩玩创作,写写自己的感觉的;
最近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
“我在成绩漩涡里头不停地挣扎和往上游,何时才能将溺死的成绩拉回上岸”,
压力真的很大,太不相让身边的人失望,
太像让自己成功而不是持续地好多年在下风...
最近的自己真的很累。
~~风仔内心在说话

2 comments:

  1. 继续写继续写!看看有没有情欲不能公开的部分出来!XD

    ReplyDelete
  2. dun stress up urself..relax..=)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