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y 2010

青衣情缘.一-那泛黄的青衣

距离离开这里,还有一个星期。

忙着整理自己的行李,打点出发前的一切;

那陈列的衣服里,熟悉的青衣,已经带点泛黄之色,

兴起的我,随手拿起衣服穿上,明显就已经穿不下了,

嘴角弯曲地笑着,看着那件记载了无数回忆的战衣。


***************************************************

2007年,在那还没见过世面的初中六里,

是我自认为这些年来最辉煌的回忆。

“廖化当先锋”的情况下,场面传来百人掌声的祝福下,

我被遴选为带领青衣团(图书管理员团)的团长,揭开了我不平凡的历史,

而工作上的老死阿紫,也被委任为带领两军的主席。

在众多的改变需要我习惯之下,接下来的挑战就是从新面对青衣团执委中的每个新面孔。

“糟糕,明显我就是很不会记名字的人”我叹气地说着,

就这样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才将执委的名字记得朗朗上口。


那天忙着接棒,都几乎忘了我的助手的数量和样貌,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才终于看见她们是长得怎样的高矮肥瘦。

热情是我坚持在社团里的代表性格,甚至偶尔阿紫的感觉就是,

“怎么这家伙就不能轻松些,没法他就是天生的工作狂”,

我常觉得他是持着那样的想法,在我在位的一年里。

见到我的助手,绝称不上是热情碰上热情,发出工作应有的火花;

但是更贴切的形容是热情遇上突然袭来的寒风,愣了一下。

要想像那时我的表情完全无法形容,是惊讶袭击了我的梦寐以求遇见他们的感觉。


***************************************************

惊讶一,无言。

不是看见他们无言的感觉,而是本就被惊讶战胜了我,

还是得笑脸盈盈一初认识的她们,笑笑地握着手,自我介绍,

然后那依旧客套的话,“多多指教,合作愉快”的老掉牙四字问候语;

懂了名字班级,略略聊了明天的会议要点,

整个会谈就是我这傻瓜的独角戏,而她们则是典型的无言。

“你们明白吗?”,我说着;换来的回应是女生招牌动作的点头,

还有那一股很强烈的眼神,凝视着你,有种无法形容beh tahan的感觉,

有冲动地想盖着我眼睛不要看。


惊讶二,冰山。

那原本就很温和的图书馆(冷气上了年纪 >.<),因她们俩的出现,冷了起来。

你问我为什么冷?我会说都是冰山美人,冷到极点的冷冰冰表情,

一位是绑了牙,带点黑皮肤的女生,完全脸上半点笑容都找不到,

我在想这位女生会不会即使脸部抽筋,她也不会笑,我相信命运大神一定听见我低声叹气。

一位则是一脸不屑,带点高傲和皮肤白嫩的女生,又是冰冰不笑的,

命运之神一定听见我的第二声细声的叹气。


***************************************************

初次见到她们就是那样的感觉,

“冬天一定是在大马降临了”我心里碎碎念地说着。

之后的感觉是有改变的,思念也渐渐地被你带着走;

但是那都是之后的故事,就让故事随着我的文字顺其自然地发展下去。

但是我初时的感觉,绝对是命运的安排在作弄我,

我本来就是看上去很够力严肃不苟言笑的人(在中学时被公认了…XD),

在安排多两位同一类性格的人,是不是有意要刁难我 ==!...

这是我听见心里的咆哮声,埋怨着,又带有一点认命。

“命运的安排总有一个摸不透头脑的道理存在,而这道理会随着时间大神的安排,灵现。”

后来时间大神和命运大神的大力配合下,也造就了我的思念累计,

写下了不一样的故事。


***************************************************

灵魂出窍了不知多久,我回过神来;

将那泛黄的青衣制服放进回收箱里,虽然回忆不能像电脑般放进资源回收箱里,

但是思念和回忆,偶尔回味下再看回现实,那已经过去的历史,

也只能深深地烙印在心中最底的那层,笑笑以对的面对回忆和现实。


“你需要点突破”-阿紫


两个男人就是那样的对话,是的,我需要点突破。最近很忙的新学期之余,我也想在这里写下点什么。故事,是我的人生一部分;我真的很渴望突破,甚至在任何方面要求小小的突破,所以我选择在这里开始,在文字和故事阐述要求点突破。同时也配合了“我想写属于我的故事”的想法,在这里无止境地写一番,就算胡扯也好,去感受我近期因寻找突破的心情转变。 =)


p/s:这故事开了个头,我还会继续写得,如果感觉不错的话

2 comments:

  1. 哇,每次出现在你的部落里面我都无敌开心~~XD

    对这篇文章很有兴趣,给予一百八仙的支持和欣赏=)
    这些故事虽然可能与我无直接关系,不过间接的关系是有的啦~
    要不要叫那黑面神来看看啊?说她皮肤黑黑,看她砍不砍掉你~

    ReplyDelete
  2. 好啊好啊~~~XD

    keat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