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May 2010

祝你生日快乐

首先很对不起老师,原本在自己的意识里答应要在五月十五日,

你的生日时放上博客里的,当作老师的生日惊喜,

倒是到了现在才能在功课繁重和网路故障的恢复下,

尽快地将感觉放上去。


***************************************

首先是一句很老套的四个字,“生日快乐”。

再细看下,认识你都已经整整有半年了,

连自己也有点无法想象,我曾经有那样的福分在你的指导下,学习辩论。

犹记得在今年一月时,刚加入大学队里的辩论组,

人生地不熟,透过缘分大神的安排下,和一群完全不相识的辩论好手结识,

最后一起准备全辩,站在台上和别的对手一较高下,互相认识;

那奇妙的全辩旅程,真的无法让自己信服走过的半年里,

我有那样了不起的旅程。


最让我记得的是当年在中学辩论时,曾经不懂什么年龄里看过你,

其实记忆真的有点模糊。

我知道你没有当过我比赛的评审,也忘了当年老师你长得什么样子;

我倒是记得那时我和死党们的话题,聊着都是那时你的佳作《横行八道》,

我还记得那个阿紫老是在说-“梁佑诚、梁佑诚,那主持很好看,要学他”的内容,

他们说的兴起,我却懵懵懂懂,因为都很少接触电视,只是略懂一二。

到了中五,在国会式辩论的决赛里碰见你在当评审,

才知道你以前是辩手。>.< (对不起,那时真的不知道

那个年里,阿紫还第一次拿着你的签名,很高兴地收藏到现在。


***************************************

20101月,那时参加了精英大学辩论队的遴选赛,

那时听Bernice说请了老师来,是你。愣了一下

难怪的,以往辩论都没有接触过所谓的老师,都是无师自通派系,

而且当时既然请到你过来我们的辩论队评估,

我的第一感觉不是“酷,梁佑诚过来当老师哦!”,

倒是懊恼了一个晚上再想,“我要怎么样才不至于让我的差劲辩功在你面前出丑”,

那漫长的夜晚,我的确没好好地睡到


也感激那天的运气在身边,我真的像个小孩那样雀跃万分,

也同时松了一口气,你那句“你说话的站姿不错”,

小点评,我又暗爽了一个晚上也是没有睡好…XD


之后就是你很卖力地和我们准备全辩,从剖题、我们的技术训练等等,

你都抽空出来,用心地灌输我们正确的走向和思路,

坦白说,那在中学开始幻灭的辩论火,

有一半是因为你的出现和教导,又再次热血地燃烧起来,

到现在立志要当个有水准的辩手(虽然很遥远…@@),

我心底是多么感激身边的战友,和你在辩论队里的出现。

简单却老套的一句“谢谢你”…=


201019日,全辩的入选赛;

记得那天我很够力紧张,前天突然其来得结辩决定,

我两天都活在紧张中,同样的没睡好,也不敢睡好,

只是拼命地准备资料,抓紧每个时间去了解题目

那天的到来,是我第一次踏入那么浩大的舞台,

紧张到不行,在厕所呕吐了一次才安心…@@

但是进场时记得你和我说一句话,

Kelvin,上去就别紧张,把你要说的话说出来就好了,好好享受比赛的过程”。

谢谢你老师,那刻虽然很紧张,

但是还是第一次在紧张时,有老师和我那样说,

让我的心情有起到舒缓的作用,不曾那样被鼓励过,

那刻不是简单的一句谢谢,可以形容的。

被紧张覆盖不完美的总结,面对着很多人的会场;

但是我还是办到了,在四分钟说了我想让人说的话。


***************************************

那天提早的庆祝你的生日,听着你唱的歌;

我相信大伙儿都乐透了。

其实我也不懂我在写什么,明明就是一个要送给你的礼物,

最后却换来说自己的感觉和经历

我相信自己独有的表达方式,

只是透过自己的思想想和你说出,老师你在我辩论生涯里又点亮了我,

觉得你真的超棒

那天辩论结束后,我很无知地问着你,“几时才有机会再和你学习辩论?”;

很白痴的话,但是却很真诚我相信,

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在学习,让你的辩论文化和感受,深深地再影响我们精大辩论队一次;

谢谢你,生日快乐,

最后希望大家的在辩论里建立的友谊,能跑得更远



4 comments:

  1. 你这部巨作终于完成咯!:)
    很棒哦!快快让老师看见!

    ReplyDelete
  2. 啊,感动到~~~~
    很羡慕你可以和梁老师一起学习啊~~~

    那签名我还收着叻XD

    ReplyDelete
  3. 刚从东京回来就看到这文章。。。
    流泪ing。。。
    这些年来为辩论的付出。。。
    原来还是有人知道的。。。
    谢谢你们才对。。。

    ReplyDelete
  4. 结辩的紧张不安,我深深感受到.....可是我没有吐-.-
    教练真的很棒很棒^^
    加油加油~期待你的下一次结辩:)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