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y 2010

那杯茶.少了主人


那晚,收到你的短讯。是有点无奈...
这次的六方会谈,又少了重要的角色。
(抱歉,我的六方会谈不是指朝鲜、美国、韩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的核武会谈,
也不是钓鱼台那里进行),
我指的是那六兄弟,在那小地球,小地方,小嘛嘛档的六人会面谈天,这么简单。
上了大学,大家都各忙各的,都尽力在短短的三四年内拼上所有,
在学业和事业上,希望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这我都了解;
自己也曾几不是那样为了理想,都进化成了工作狂。

我怀念,那个坐在小黑的车上在路上飞速,
划过那被凌晨晨雾朦胧的气氛,
抱着冷冷的身躯,到那偏僻的新村里头,寻找那暖和我们肠胃的点心;
握着温和的热茶,才惊觉起现在是五点的早上,
我们已经在茶座上,学着那老人的姿态,品茗吃包点起来。

我怀念,我们没有根据地,就坐在街旁的石阶,
任由那经过的车辆,带着不良少年的异样眼光看着我们,警察叔叔经过都懒得理我们,
甚至那7-11的便利店都想着我们是不是等入夜才行窃的情景;
畅谈着我们的过去、认识、未来,握着一杯矿泉水,直到凌晨才开动小黑,
像小学作文般,依依不舍地回家去。
那老掉牙的话题,依旧是像播放机那样重复再重复;
但是感觉没被重复削减,或许男生的话题不至再话题,而是那股味道。

我怀念,那年用尽我和豪杰的心思和心意,去烹调给你们的晚餐,
去透过美食去感动你们这班兄弟。
我怀念,半夜两三点坐在7-11的门前,蹲着用着我们的即食面,喝着豆奶,
聊天了好久,才回到我家和周公的女儿约会,呵呵...

我怀念的很多,小黑是我们的友情和岁月见证,
载着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的我们,逛了好多我们兴起的地点,
我的房间,洋溢着友情的那股味道,墙壁回响着半夜里我们男生的枕头话题。
大学,分隔了我们好远,
那越洋过海的砂劳越,
那充满稻香的玻璃市,
或许那最接近城市却是新手迷宫的马大。

*************************************
失望,难免会有少少的;
但是都能理解,或许那选择来到我的门前,我也会选它。呵呵...^^
朋友,我们在敲时间吧,
如果真的无法,对不起...就暂时抛下你“追求和享受理想;会再聚的。
五人聚会还是会像我们的口头禅那样,“ON!”的,
但是或许真的会出现那个情景,肉骨茶的早上,一壶茶王端上来,
只是那一刻,那杯茶,少了主人,那怀念的人,那怀念的味道。

我爱怀念,在残酷冷血的我也是爱怀念,
怀念的好多好多。
但是或许学九把刀说的,
“我不是记忆力好,而是我经常回忆,
经常在脑子里再三播放那些我割舍不下的画面。
所以要忘记,真的很难。”----《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九把刀

2 comments:

  1. 很喜欢这篇文章的主题。。那杯茶.少了主人。。的确看了后真的很怀念。。一切的一切。。但我相信,总有一天还是会有那天我们一起六兄弟的日子。。期待那天的到来。。。

    keat

    ReplyDelete
  2. 很动人~*
    生活的每一个阶段
    大家都在改变的

    能捉住那一份美好
    已经是一种幸福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