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ne 2010

青衣情缘.三-眼泪的回忆录


那夜的心情像坐云霄飞车,没有安定的一秒;
我介意,因为你的眼泪因为我的半句话而破堤,
我闭眼,回忆里浮现的是你流泪而去的画面,
我道歉,用尽生平最快的步伐追上你说上半句对不起,你却跨起更大的脚步离开,
我沉默,因为我不解不到那几句工作评语为何对你打击那么大,
我介怀,我慌张,因为你的眼泪冲破了我对你最后的防线-那我潜意识里喜欢你的防线。

那个夜里,我彻底地反映出女生在男生面前流泪的慌张感。
那应有的生理和心理反应,这场战斗你赢了。

******************************************
电话前。

我的手在毫不控制的发抖,
我的思想被恶魔和天使在争执下扰乱了,
这一刻的想法只有“拨或不拨”的思想,结果还是屈服了。

“嘟嘟~<在拨电等待的时间>”,我矛盾地祈祷,没人接,拜托没人接。

“喂...”,一位女人拿起了听筒说到,我有礼地回复。

“Hello~”,接下来熟悉的声音,我知道是你在听电话了。
“你...你今天发生了什么事?还好嘛?对...对...对不起...”,我语无伦次地说到,声音里渗杂几分颤抖。
“Erm,没有事啦!”,你敷衍地回答着,但是我察觉到不快乐成分的存在。
“对不起!”,我突然第一次很认真地对一位女生道歉。

***电话挂上了,之后的对话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结束了***

那夜,没有太好地入睡,
我知道,思念和喜欢真的有点硫酸灌透我的五脏六腑,
侵蚀我每部分的细胞,那种感觉...
太久没有来临,却不觉得陌生;
那晚我是那样度过的。

******************************************
那夜很漫长...渡过最长的七小时才看见天空破晓的早晨,
因为有要务在身,所以早上依旧埋在那图书馆里处理事情来。
那个早上你也进来了,我看着你恢复那冰冷的引擎,
坐在一个角落温习,而我也只能一个人早上对着电脑和文件,忙个没完没了。
到了下课才有机会和你聊几句,结果你还是冷冰冰的;
之后的几天,都是活在很冰冷的图书馆下,
也因为那样开始发觉喜欢你,好像癌细胞那样扩展到全身,
因为你那天的眼泪,真的提醒我是在乎你的。

一天...
两天...
三天...
第.....四天了...

就这样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在很突然的情况下,
那依旧的图书馆,冰冷的温度,
依旧是那扇就快归西的玻璃门,我听见你的声音,“Uncle...”;
自然的反应,“什么Uncle哦?”...
后边附加了一些搞笑的语言,你很顺手的一个巴掌打在我的身上,
再来第二掌的时候,我已经捉着你的手...
那刻停顿了有点久,捉紧着你的手,直到突来的下课铃声,
我才松手,然后假装很痛,阻止你再一掌落下我的身上。
之后的那些天,都是我们和大家的喧闹声,但是恢复了以往喧哗的日子,
总比你脸上冷淡淡的笑容来的好...

但是我知道,那天我握紧你的手腕,
看着你的眼睛,我知道投入太多感觉的时候,
我...更想紧握你的双手。

风仔心语~
这些年都在努力记忆某些被遗忘的过去,或许太多回忆想记录,
深怕机会跑了,我写不出我想表达的故事。
我爱怀念,在回忆上我会变得很感性的人类,
一些小细节等等都不希望会放过,所以凯琳说我是女生,或许吧...
最近生活节奏真的真的让我倍感压力,我开始觉得适应很难,
对于这两年来生活的确起了转折点时,
我知道不能再像以往那样的自己什么都不顾虑,
我突然要追求的事情实在太多,也因为还没办法达到,
我看着人群,我找不到自己...是的,最近都挺失落一下;
但愿待会的祷告,上帝会回应我的心情。



1 comment:

  1. 喜欢是一种癌细胞扩散,最后让人病入膏肓、无法自拔
    哎哟,你终于承认你是女的了@@

    给这个回忆录一个happy ending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