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October 2009

日出的天空


最近很喜欢呆在这里的感觉。
就是喜欢那给我的宁静感觉,近来也特别有感觉想发放部落格。可能感觉就是那么难解,不懂下一秒何时和灵感与思绪擦肩而过,所以想珍惜目前的感觉。

*****************************************
最近,都在留意苏门答腊地震的情况。
被那阵小孩哭泣的声音穿透了我的心,那喊着要寻找至亲的声音。我没有办法轻易地像电脑那样,删除掉。我知道,那些声音让我的心在为他们流泪,眼睛却强忍着那将要破堤的泪水。

谁会了解?那份喊着至亲的叫喊声,那小孩的哭泣声,哭着要妈妈。可能最后换来的只是亲信已经葬身于废墟里面。我只能说,为那1000多位丧命的居民,会为你们哀悼的。

*****************************************
四川大地震,2004年的海啸,甚至现在在印尼Jambi发生的地震,Somao海啸菲利宾面临着Ketsana台风,都夺走了好多人的生命。

曾经听过大学的导师说,每当天灾发生,当灾民都安顿在灾民营后,就会有一群心理学家过去为他们辅导,去安抚他们心理上的伤害。他和我们说,当场的情况和悲伤会渲染辅导他们的人,所以身为辅导一定要比别人坚强,才能去帮助人。

听了,心被渲染了。如果有那样的机遇,我想过去了解他们,甚至尽力去帮助他们。这样的帮助,来得比捐钱更有意义。

******************************************

我,希望远方的灾民,在不久的将来。心会看见日出的天空,但愿你们坚强和加油。

3 comments:

  1. 脸酸酸的_

    最近天灾真的特别多_

    面对这种事情很多时候我们就是有心无力_

    爱莫能助_

    我们会为他们哀悼为他们祈祷_

    希望灾民们能振作咯_

    ReplyDelete
  2. 那张照片拍到很美~
    edit倒也很漂亮^^

    你终于找到很多你想要做的事情,也可以说是你能够做的事情,愿意付出很多努力去做的事情。去吧,未来的日子,那些心灵受伤的人们都需要你给予他们能量。

    加油^^

    ReplyDelete
  3. 找到要做的事情
    就要放手去做
    加油!!

    任何事情需要帮忙尽管开口
    我们愿意当你的后盾!
    不要忘记我的“朋友誓言”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