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February 2010

全辩旅途-给你的致敬


2001年,是那间小学的傲慢家伙;
成绩好优秀有权力,格子小小却天不怕地不怕;
语言是他最厉害的工具,信任对于他是筹码,
不怕人家不相信他,不怕他不讨人喜欢,
感觉上任何事情都在自己的掌握中。

是那一年给了他的班主任革职为班长,
被朋友们提出绝交,足足维持了三个月之久;
朋友才开始从新接纳回稍微改革的他,
那已经没有傲气的他。

这一年,是他认为人生最大的挫折,
让他深深愤怒,那一位班主任,
就这样把他的面子抛诸脑后,在大家面前丢他的脸,
让他对她心里的刺更加深。

*************************************************
故事的发展来到了2002年,甚至维持到2004年之后,
男孩来到了中学时期,当年的锐气是少了很多,
心中的不愤还是没有减少,偶尔和朋友谈起他的往事,
他都不愿钩起那一段回忆,不是痛,他害怕的事没有面子。
于他很好的朋友更加了解,他说出来的语气是不甘心的,
是放不下,有点像小孩子那样的固执和想不开。

*************************************************
30/1/2010年,见回了他的班主任,
甚至一起同台吃晚餐,有说有笑的,他知道很久他并不在讨厌,
甚至放下了,更加怀念以往她在小学时对班上的循循善诱,
他很清楚这位老师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感恩和无限的感激是最佳表达他的心声。

************************************************
那个九年前和傲慢的家伙就是我,
那位需要感激地启蒙老师就是我小学的尹老师。
那一刻对我影响很大的历史片段我没有忘记,
但是却转了不一样的心态去看待这样的事情。
深思后,才发觉她当时的举动是为了我好,
凡事不应该那样一傲慢的态度去对待事情和人家...
在想想,如果没有那一件往事,今天的我会是怎样的我,
在人眼中一样被讨厌的家伙,呵呵...很可能是。

人家说过,“你样子很串”是不是等于我还很骄傲?
不是,不可一世是以往的我。
基于我父母的基因关系,把我的脸塑造成那样,我不会笑(除了对着相机装可爱时 >.<);
不认识我的人会那样看待我,你了解后就是不一样的我。

感谢你,老师。
不是你当年的动作,让我印象那么深刻,
当年你了解你动作背后的意义,我却不懂。
回首之下,需要隔开那么多年才发觉,
才把那种不服气的感觉放下,更成熟看待每一样事情。
这一篇部落格式给你的,虽然你可能不知道;
我在此对你至上万分的感激,
给你致敬...=)

1 comment:

  1. 這一次我們是同道中人了, 但我要感激的人不只一個...:)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